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叶大干:乌克兰局势升温 黄金看1307关口表现

2014年05月05日 09: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周一(5月5日)大多货币开盘表现平稳,因周末消息较上周五消息的格局没有明显变动。上周出炉的超预期强劲的美国4月非农数据仍在周初给美元带来一定支持,交易员对美联储加息时间预期提前至2015年6月。乌俄地缘局势仍在发酵,乌克兰军方扩大东部地区军事行动。本周市场焦点在欧洲央行决议上,因预期通胀或触底反弹,因而市场对欧洲央行推QE举措的预期变得谨慎,欧元并未承压。美联储主席耶伦证词也备受关注,耶伦将于周三(5月7日)在联合经济委员会就经济前景做证词,并于周四(5月8日)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做证词。

  黄金今日要重点关注1307的重要阻力位,受阻建议空单进场,有效上破建议顺势跟进多单,严格止损4美金,空单见1292支撑位获利出场,多单见1316保护利润。黄金如果先回落1292附近也是可以轻仓跟进多单,目标会再次测试1307的阻力位。黄金目前处于一个比较关键的位置,特别是1300关口已经多次测试,这里会决定5月份的一个整体走势。乌克兰局势升温,会短线影响黄金的走势,这一点我们前几周都可以清楚了解,所以有利润的时候要及时保护利润。

  白银上周五大阳收线,不过在19.70还是有很大的压力,而再下一个20.00关口依然还会对白银有很大的阻力。目前关注的支撑位分别是19.30和19.00,周一开盘回落后可以在19.30支撑位轻仓跟进多单,目标看19.70-20.00关口的阻力位。白银目前缺乏动力上涨,不过跌势已经接近周线支撑位,反复震荡也是非常正常的。白银操作上还需要更多的耐心和机会。

  资料显示,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Trust截止到5月5日之前,黄金ETF当前持仓:782.85吨,较前一日持平。

  资料显示,全球最大的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SilverTrust截止到5月5日之前,白银ETF当前持仓:10228.97吨,较前一日持平。

  技术分析:

  现货黄金k线图技术研判:

  现货黄金k线图技术研判

  周线图:长线逢高做空

  日线图:中线多空转换

  小时图:小时图第一支撑位1292,第二支撑位1284,第一压力位1307,第二压力位1316

  现货黄金操作建议:

  周一回落1292附近轻仓做多,严格止损4美金,目标看1307的阻力位,关注1307关口的表现,上破多单继续持有。

  现货白银k线图技术研判:

  现货白银k线图技术研判

  周线图:长线逢高做空

  日线图:中线多空转换

  小时图:小时图第一支撑位19.30,第二支撑位19.00,第一压力位19.70,第二压力位20.00

  现货白银操作建议:

  19.30上方轻仓进多,严格止损0.2美金,目标看19.70-20.00

  国内白银操作建议:

  3820上方多单进场,严格止损40点,目标3900-396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