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市公司净利润现金流齐跌

2014年05月08日 07:36    来源: 扬子晚报    

  据新华社 已于4月底披露完毕的2014年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非金融企业盈利增速大幅回落约10个百分点,净利润和现金流“齐跌”。

  专家认为,去杠杆效应逐渐显现,2014年企业盈利增速见顶回落是不争的事实。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上市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量及现金流与收入比均降至历史低点,这意味着企业现金偿付能力恶化明显。

  一季度的GDP增速仅较去年下滑了0.3个百分点,总体来看还算平稳,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下滑幅度却约10个百分点。广发证券分析师陈杰认为,A股的行业结构造成收入下滑趋势高于GDP下滑趋势。一季度GDP下滑较小,原因在于景气相对较好的服务业在GDP中的占比越来越大,但在A股行业构成中,服务业占比较小。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