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准入办法征意见 概念股迎机遇

2014年05月07日 07:42    来源: 京华时报     王浩娇

  昨天,工信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为规范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准入,工信部组织编制了《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准入公告管理暂行办法》,现公开征求各界意见。业内专家认为,这有助于建筑卫生陶瓷行业转型升级,陶瓷概念股或迎来机遇。

  申请者应具备三条件

  根据《暂行办法》,申请准入公告的建筑卫生陶瓷生产线所属企业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二)符合《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准入标准》;(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无重大违法行为。具备条件的建筑卫生陶瓷企业可向生产线所在地省级工业主管部门提出准入公告申请。公告名单的生产线所属企业要严格按照准入标准组织生产经营活动,并定期对照准入标准开展自查。

  多政策力促行业发展

  其实,就在去年11月,工信部就制定并发布了《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准入标准》,其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促进转型升级。

  在2011年发布的《建筑卫生陶瓷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也提出,预计2015年国内建筑陶瓷砖需求量约90亿平方米,卫生陶瓷需求量约1.6亿件。加上产品出口量,预计到2015年建筑陶瓷砖产量将达到95亿平方米,卫生陶瓷产量2亿件左右。

  陶瓷股或迎整合机遇

  国泰君安投资顾问赵欢认为,工信部就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准入公告办法征求意见,预示着我国整个陶瓷产业或迎来一次深度整合。而未来一旦准入公告办法出台,将能遏制产能过快增长,促进建筑卫生陶瓷行业转型升级,提高行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产业升级或给陶瓷股带来机遇。不过,陶瓷股后市如何还要看出台的政策以及落实情况,未来还是要拿业绩说话,建议投资者勿盲目跟风追涨。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