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飞集成陶瓷隔膜电池通过客车质量中心检验

2013年07月18日 07:27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浩娇)今年7月初,在一则“陶瓷功能隔膜研发获突破”的利好消息助推下,成飞集成连续飙升三个涨停板。昨天,记者从投资者互动关系平台了解到,成飞集成研制的使用陶瓷隔膜电池通过了国家客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强制性检验。

  今年7月初,成飞集成发布公告称,2011年6月,厦门大学与公司子公司中航锂电联合承担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支持的“高安全性动力电池用功能隔膜的技术开发”项目。截至2013年6月,该项目试验线已初步建成。目前已开发出4种不同规格的功能隔膜产品,其中某系列产品已在多款金属壳电池中投入使用。

  昨天,成飞集成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回复称,公司研制的使用陶瓷隔膜电池通过了国家客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强制性检验。公司总经理黄绍浒还表示,与聚酰亚胺隔膜相比,聚酰亚胺虽具有更好的耐高温性能,但其原材料价格昂贵,生产工艺复杂,且目前仍处于研究阶段;在提倡降低成本的当今市场,同样能够达到电池安全效果的前提下,显然陶瓷隔膜更具竞争优势。目前公司陶瓷隔膜尚处于试制阶段。后期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对产品逐步推广应用,提高产品安全性能和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