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跨界影视谋转型 鑫科材料筹划收购西安梦舟影视

2014年05月07日 07: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鑫科材料5月6日晚公告 ,5月5日公司与张健、吴建龙 、武汉信能仁和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就收购并取得西安梦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控制权的相关事宜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性协议》。

  张健、吴建龙、武汉信能仁和股权投资基金中心合计持有西安梦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公告称,截至公告日,公司尚在就上述股权收购的具体方式等相关事宜进行进一步磋商。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5月7日起继续停牌。继续停牌期间,公司将积极推进上述股权收购事宜,尽快确定具体的合作方式等相关事宜,并于股票继续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公告事项进展情况。并根据事项进展情况向上交所申请公司股票的停牌/复牌事宜。

  此前,公司曾公告称,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 ,且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已于2014年4月28日起停牌。

  资料显示,西安梦舟影视文化传播公司是一家集影视剧策划、制作和营销为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公司,《雪豹》、《黑狐》等一批知名的战争题材电视剧都是该公司拍摄。

  而鑫科材料主要从事铜基合金和辐射特种电缆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自2001年上市以来,销售收入基本和铜价走势拟合,相对于铜价的销售收入保持平稳。不过,鑫科材料当前产品仍然是中低端为主,各项业务盈利水平较低,主业发展缓慢。鑫科材料2013年业绩也并不理想。2013年,公司净利润由盈转亏,净亏损5381.39万元,同比下降624.01%;营业收入为43.7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1.67%;基本每股亏损0.11元。

  收购梦舟公司并非公司的首次跨界,传统行业出身的鑫科材料在产业转型中四处出击。公司3月6日曾公告收购天津力神1.60%股权跨界新能源,去年公司还参股了一家民营银行。而此次跨界影视圈,更可谓大跨度。

  近期中南重工、熊猫烟花等传统行业上市公司纷纷抢滩影视圈,但很多分析师并不看好。他们指出,并购双方在业务上是否具有协同性,对并购是否成功会有重要影响。显然,主营铜制品的鑫科材料与影视的关联度并不明显。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