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豪掷2000万入股银行 晏紫跑步进入金融业

2013年11月21日 08: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鑫科材料等3家公司周二公告称,将参与以信义节能玻璃为主发起方投资的大江银行。值得注意的是,这4位自然人股东中有一位与网球冠军晏紫同名,出资额为2000万元。而发起方母公司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正是网球明星晏紫的丈夫李圣根。

  民营银行无疑是当下投资的热门题材,吸引各路人马欲一试身手。目前,苏宁云商、凯乐科技、佳都新太等多家上市公司都已发布公告,宣布参与筹建民营银行。投资民营银行也受到了名人的青睐。华西都市报记者发现,在一家拟新设立的民营银行——大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中,就出现了疑似著名网球冠军晏紫的身影。

  昨日,记者就是否出资建立民营银行一事联系晏紫,但截至发稿前,都未收到对方回复。不过公开资料显示,大江银行的主发起方信义节能玻璃(芜湖)有限公司为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的分公司,而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正是网球明星晏紫的丈夫李圣根。

  公告

  出资2000万“晏紫”列第10大股东

  该拟新设立的民营银行名为大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据该银行股东鑫科材料、鑫龙电器以及神剑股份3家公司19日晚间公告称,该银行的主发起方为信义节能玻璃(芜湖)有限公司。

  根据鑫科材料披露的发起人出资情况,信义节能玻璃(芜湖)有限公司出资额为2亿元,持股比例为20%。参与大江银行出资的13位股东中还包括精诚铜业、鑫龙电器以及神剑股份等上市公司,出资额均分别为1亿元,出资比例为10%。

  另外,发起人中还包括芜湖运泰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天龙电器线缆集团有限公司、依利安达电子(昆山)有限公司、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及4位自然人。而晏紫的名字就赫然出现在4位自然人股东之列,出资额为2000万元,出资比例为2%,列第10大股东。

  疑似晏紫拟建民营银行的消息传出后,名人效应也带动了相关股票收获大涨。大江银行的股东之一鑫科材料在拟建大江银行公告发出后第二天开盘即收获大涨。

  求证

  晏紫未回复 身边人称不知情

  那么这位“晏紫”是否就是大家熟知的网球冠军晏紫呢?

  记者昨日就是否出资建立民营银行一事致电晏紫。接电话的是晏紫的母亲,她声称“晏紫出去办事了,手机放在家里充电。”得知记者的疑问,晏紫的母亲十分惊讶,“没听说过这件事,并不清楚。”而此后晏紫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记者发出的短信也未收到回复。

  随后,记者联系到晏紫曾经的教练,对方以毫不知情晏紫是否出资民营银行相关事宜为由,拒绝接受采访。而在新浪认证的晏紫微博,也并未出现任何与出资民营银行相关的蛛丝马迹。倒是晏紫的球迷纷纷在微博表示支持偶像转战银行界,称其“还真是有一流的跑动能力啊,跑步进入金融银行业”。

  巧合

  发起方母公司执行董事正是晏紫丈夫

  晏紫曾经获得过澳网、温网双打冠军,奥运会女双季军,WTA单打冠军等荣誉,并于2009年12月23日与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圣根在深圳举行婚礼。

  资料显示,大江银行的主发起方信义节能玻璃(芜湖)有限公司为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的分公司。而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正是网球明星晏紫的丈夫李圣根。而李圣根是著名的“玻璃大王”李贤义之子,其一手创办的信义2005年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现有员工上万人,是全球第三大“玻璃王国”,占中国汽车玻璃出口总额的35%,占全球维修市场份额超过18%。

    相关链接

  体育明星转战商场

  由于身体条件的限制,体育明星面临职业年限的问题。可以说,退役之后的转型是每个体育明星必过的一关。

  而现在的体育明星转型已经不仅仅是接广告、做代言。许多体育明星从运动场退役后,借助自己积累的名人效应在商场中风生水起。

  姚明:从篮球明星到投资新贵

  2011年,姚明参与了黄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筹建,该公司是一家以体育产业为主要投资方向的PE。同年,姚明接手了重庆渝富弘远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二度杀入PE。公开资料显示,两家基金总的规模未来将达到66亿元。此外,姚明还曾投资巨鲸音乐网,推出个人品牌葡萄酒等。

  李小双:从体操冠军到做体育实业

  2000年开办李小双体育用品公司并出任董事长,经过近10年的发展,公司的年利润已经达到千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