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最高收益率飙至7.5% 银行理财全面反攻“宝宝”

2014年05月04日 12:46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截至目前,余额宝、微信理财通已经跌至5%的“生死关口”,两类产品的地位已经逆转。不少银行正在推出的年化收益6.5%以上、期限1年左右的产品转而成为投资者眼下最可能的选择。

  最近银行理财开始反攻“宝宝”们的阵地。数据显示,截至五一小长假,在售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率超6%的银行理财产品就有36款,有的甚至高达7%以上。在售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3%。有业内人士分析一些投资者为防范未来的收益率下降风险,也很可能抛弃“宝宝”军团产品,转而配置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

  对于银行而言,自2014年以来,银行方面似乎更愿意用收益较高的长期限理财产品,来锁定投资者的资金。浦发正发行的个人专项理财2014年第176期同享盈添利计划,扣除相关信托费用后的预期投资收益率为7.55%,再扣除0.05%的银行托管费率、0.50%的销售手续费率,投资者最终可拿到7%的回报。

  这款产品的募集结束日为5月6日,预计最高募集规模3.05亿元,认购起点金额5万元,但期限较长,为736天。

  中小城商行正发行的产品中,同样有不少收益率颇高者。江苏太仓农商行的“天天向上61号”(0101期)人民币理财产品,5月4日停止募集,规模上限为1亿元,个人客户起点金额5万元,每人限额10万元。

  这款产品的理财期限仅有31天,但它预期年收益率却高达7%。

  苏州银行最近发行一款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堪称惊艳。这款名为“金石榴嘉盈”2014年4月第3期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364天,起点金额10万元,但它的预计年化收益率高达7.50%。

  与2013年情形相比,2014年超过7%收益的银行理财的特点之一是门槛高,2013年的产品认购起点多为5万元,而最近则在10万元、30万元和50万元较为普遍。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