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理财品年化收益“破六”

2014年04月04日 08:11    来源: 钱江晚报    

  “我行今天起销售一款187天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6.05%,10万元起售,额度有限,欲购从速。”前天一早,市民孙女士收到银行理财经理发来的短信,等她中午去银行认购,被告知这款产品已经卖完了。近日部分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突破6%,吸引了众多投资者抢购,导致理财产品经常出现“秒杀”现象。

  与此同时,自3月以来,“宝宝军团”的7日年化收益率几乎全线跌回“5”时代,并且还有下滑趋势。数据显示,4月1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5.361%,微信理财通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5.353%,苏宁零钱宝挂钩的汇添富现金宝收益率为5.138%,百度百赚利滚利调至5.816%,失守6%大关。业内人士解释,互联网理财产品挂钩的是货币基金,货币基金的整体收益会随着市场上资金面的宽松程度而变化,目前市场上资金相对宽松,货币基金的收益自然下降。

  不论是银行还是互联网理财产品,投资者最终关注的都是收益。统计显示,近日国内商业银行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50%,其中有多款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接近甚至超过6%。据农行浙江省分行相关人士透露,近期该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全面升级,持续滚动发售,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可达6.1%。除了较高收益外,银行理财资金始终银行内部运行,避免了将资金划转到第三方账户上带来的资金风险,让投资者理财更安心;目前农行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还可以质押贷款,随借随还,满足了投资者临时资金使用的需要。最有诱惑力的,还能获得住房按揭的利率打折优惠。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行理财品年化收益“破六”

2014-04-04 08:11 来源:钱江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