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一节三天如果你都加班 最低可拿402元

2014年05月04日 10:11    来源: 重庆晨报     雍黎

  市人力社保局表示,计算加班工资的基数,不得低于劳动者所在岗位应得的工资报酬

  劳动节你是玩了,还是在工作?对于加班族来说,最关心的是“五一”节加班能拿多少加班费吧!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重庆主城区上班族如果“五一”节三天都在加班,且没有安排补休,最低可以拿到402元。

  根据国家假日办放假规定,2014年“五一”节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月3日,其中5月1日是假期,2日、3日是公休日。按照标准,5月1日当天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不得以调休等方式代替。5月2日和5月3日是公休日,在公休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用人单位,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可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至于计算加班工资的基数,不得低于劳动者所在岗位应得的工资报酬;若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则以重庆市新的最低工资标准作为基数,即1250元/月。按照加班费计算公式计算,如果主城区上班族在“五一”节期间加班3天,且都没安排补休,那么加班工资至少要拿402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