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撇开地缘政治 今年金市关注中印和FED

2014年05月01日 07:12    来源: FX168网站    

  Van Eck International Investors Gold Fund的投资主管Joe Foster认为,目前的黄金市场处在铸就基础的状态,1200美元/盎司左右是金价的底部,黄金市场处在筑底的过程中,金价会上涨。

  Foster认为,乌克兰的地区争端为金价带来的是短期的影响,不过如果从某种方式影响了全球的金融系统,那就会转变成长期影响。

  “地域争端只能影响金价到这个水平,比如利比亚和叙利亚,对当地会有问题,但不会真正影响全球金融系统,”Foster说,“因此也就不会影响黄金。”

  在供应方面,Foster称目前的价格还没有对供应产生太大影响,“不过我之所以认为1200美元/盎司是底部就是因为一旦跌破这个水平,那么供应会出现非常大的反应。”

  Foster认为今年黄金方面要关注的有中国需求;印度需求以及美联储这三大方面。

  “我们认为中国的黄金需求会保持强劲,而印度的状况会有所改善,下半年进口限制或许会被放松,”Foster说,“美联储则正在紧缩QE,如果这对经济或在金融系统造成了什么破坏的话,那将再度推动金价。”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