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风险担忧减少 矿企股是比黄金更好

2014年03月24日 15:09    来源: FX168网站    

  尽管今年以来金价已经上涨了约10%,但较2011年时接近2000美元/盎司的高价,仍低了近30%。当然,投资者们如果投资的不光是黄金本身,而是黄金生产商的股票,那么损失就更大。在去年金价大跌中,黄金矿企股票跌去了差不多三分之二。

  Tocqueville Gold的主管John Hathaway以及Van Eck International Investors Gold的经理Joseph Foster认为,金价下跌的原因中包括减少的通胀预期以及对风险更大的胃口等。

  “人们不再担心风险,”Foster说,“他们看到经济在走向正规,并且没有通胀的迹象,美联储政策也没有带来相反的结果。如果人们不再担忧,那么就不需要黄金。”

  近期而言,乌克兰局势是带来风险的一大因素,3月初俄罗斯军队进入乌克兰曾一度让金价单日大涨约2%。正是这样的事件在提醒投资者们拥有黄金以为经济或者政治问题做准备。

  Hathaway仍然矿企股票是很好的准备,因为相较金价有更高的杠杆,比生产成本高或者低的价格走势能为其股价带来更显著的影响。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