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深两市反弹乏力 后市或还有新低

2014年04月25日 09:0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股海灯塔

  24日,沪深两市指数低开上拉后窄幅震荡走低。房地产、航天军工、交通设施、券商板块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

  观察盘面认为:第一,沪市大盘的4日均线(2065点)和8日均线分别向下移动,并且向下运行的角度较陡,其向下运行的阻力将消耗反弹时多方 的 能 量 , 从 而 让 股 指 上 冲 乏 力 。 日 线 图 上M A C D指标绿色柱增长和两条指标线开口朝下,显示对应级别的调整还有下跌动能;运行在日线图布林带中轨之下的股指有靠近下轨道线(2015点)的欲望;因此,认为大盘反弹乏力,还有新低。股指围绕在62日均线(2064点)附近震荡盘整以后,会再度下杀击破本周二的低点去逐渐日线图布林带下轨道线。

  第二,沪市大盘60分钟图上的K D J指标线与M A C D指标线再度出现死叉共振,显示短线调整风险暂未解除;60分钟图布林带下轨道线(2045点)向下倾斜牵引股指与其靠近。因此,认为25日大盘股指会惯性下探,然后在2034点附近遇到支撑,向上反抽62日均线。

  第三,25日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2068点和2075点,强压力位是2088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2048点和2038点,强支撑位2017点。

  建议: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股指击破4周均线(2086点)之后,其均线由原来的支撑转为压力,对本周收盘的股指构成压制;大盘日线图上的M A CD指标线与K D J指标线成死叉共振状态,显示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因此,认为大盘股指没有击破本周二低点(2047.33点)之前的盘中反弹不能追涨。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