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泰君安购上海证券股权

2014年04月24日 07:46    来源: 京华时报     敖晓波

  上海最大的综合性券商国泰君安证券IPO文件前晚正式披露,市场关注的国泰君安收购上海证券股权一事也首次得到证实。

  证监会公示信息显示,国泰君安现身第三批预披露名单。公司IPO募资或超200亿,根据国泰君安公布的招股书显示,国泰君安2014年3月28日已与国际集团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受让上海证券51%的股权。这是继市场传出收购案以来首次获得官方证实。国泰君安股东大会还授权董事会以不超过2014年2月28日为审计基准日的上海证券经审计净资产1.65倍的定价基准范围内决定交易价格。

  此外,国泰君安收购华安基金事宜也已支付交易保证金。今年2月26日,上海电器总公司将其持有的华安基金20%的股权挂牌转让,挂牌价格6亿余元,经国泰君安董事会审议批准,国泰君安创投公司参与举牌受让,4月3日,国泰君安创投公司支付了1.8亿元的交易保证金。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