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0多家公司进入ST阵营 国泰君安一周五次唱多A股

2014年04月17日 07:53    来源: 北京晨报    

  主持人:刘畅

  ●小股东要起诉*ST长油

  据《新京报》报道,4月15日,*ST长油的小股东代表廖亦冰透露,已有200多位散户联合委托律师向*ST长油和上交所发去《律师函》,要求修正*ST长油的年报、撤回退市。股民代表称,正在考虑起诉*ST长油。

  “论”:小股东们认为,*ST长油有“恶意退市”之嫌。

  ●IPO不会马上重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证监会官方微博“证监会发布”在4月16日称,目前还没有召开首发企业的发审会,相关工作进展略晚于前期预计的工作进程。

  “论”:传闻也好,辟谣也罢,说明大家对“IPO重启”的事都很在意。

  ●国君一周五次唱多A股

  据《信息时报》报道,从期指“空头司令”变身为市场“多头霸主”,国泰君安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在最近一周内,国泰君安连发5次研报,坚定唱多A股。

  “论”:市场是实实在在的,不在于怎么说,而在于怎么做。

  ●二季度难有中级反弹

  据《证券时报》报道,东吴证券包卫军认为,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4%,基本符合预期。历史规律显示,2011年以来,二季度A股鲜有中级反弹行情产生。由此判断,今年二季度发生中级反弹行情的概率也比较低。

  “论”:都成“规律”了,就没什么可祈求的了。

  ●30多家公司入ST阵营

  据《重庆商报》报道,今年以来加入或即将加入ST阵营、濒临退市的上市公司超过30家,同时还有30多家ST公司成功摘帽或有望摘帽。

  “论”:无论有多少ST股,能被退市的还是少数。●险资重仓股净利大增

  据《证券日报》报道,在272只险资重仓股中,有32只股票去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翻倍。其中,净利润增长率最高的西部矿业、吉恩镍业、香江控股的净利润增幅均在5倍以上,宁夏建材、海能达的增幅也超过3倍。

  “论”:保险资金堪称价值投资的典范。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