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宝们 ”收益一降再降 银行理财产品满血复活

2014年04月23日 09:03    来源: 兰州晚报    

  进入4月份,7日年化收益率一直维持在5%—7%的互联网理财产品“宝宝们”收益率大幅下滑,更是在4月14日全线告别“6时代”,甚至还有部分产品跌进“4时代”。而与此同时,部分城商银行和中小股份制银行的产品收益率已站稳6%。

  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一降再降

  “收益率一直在下滑,6%的产品已经看不到了。”长期关注互联网理财产品的刘蓉说道。4月21日,互联网理财宝类产品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5.3045%。其中,苏宁零钱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5.071%,百度百赚7日年化收益率为5.006%,上线不到一月的微信理财通全额宝,近来的收益跳水幅度令人咋舌,4月21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跌到了4.821%,而余额宝这个被曾誉为“理财神器”的7日年化收益率也已跌至5.2%。银行理财产品逆袭

  据统计,4月12-18日的一周里,64家银行共发行了691款理财产品,发行量增加98款。保本浮动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共170款,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共521款。具体来看,上周1个月(含)以下期理财产品3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7%;1个月至3个月(含)期理财产品362款仍然占比最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1%;3个月至6个月(含)期理财产品16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61%;6个月至1年(含)期理财产品11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55%;1年以上期理财产品1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61%。在上周到期的934款理财产品中,所有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198款产品均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到期收益率达到5.50%及以上的产品共有87款。

  记者走访兰州各大银行发现,4月22日,在售的理财产品中,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6.3%的就有20款。中信银行一款864天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7.3%,浦发银行也有一款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达7%。记者发现,兰州银行君享百合系列4款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为6.0%以上。

  随着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率的持续下滑,银行理财收益率优势逐渐显现,已经开始逆袭“宝宝们”。投资顾问张远认为,就目前具体而言,“宝宝们”因为进出方便、无门槛更适合活期资金,而且收益远高于银行活期存款利率0.35%,投资者可以将1个月以内的活期资金拿来投资“宝宝”,如果期限超过了1个月,且金额较大,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则可以锁定更高的收益。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