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开行不良贷款率连续9年低于1%

2014年04月18日 15:54    来源: 新华网     赵晓辉 陶俊洁

  记者18日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截至一季度末,国开行全行资产总额8.34万亿元,不良贷款率0.5%,连续9年控制在1%以内。

  国开行日前召开支持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暨该行成立20周年纪念会。会上透出的信息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国开行贷款余额7.33万亿元;累计本息回收率98.02%,连续57个季度保持高位。

  国开行董事长胡怀邦在会上说,要把支持棚改作为深化国开行改革的重要推动力,力争实现4月底1000亿元棚改贷款发放目标,加快住宅金融事业部组建工作,为建立多元化可持续的城镇化资金保障机制积累经验。

  胡怀邦说,20年来,国开行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开发性金融发展道路。在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国开行累计发放电力贷款2万亿元,支持建成水电、火电、核电装机容量3.84万亿千瓦,占全国电力装机容量的三分之一;发放高速公路贷款1.73万亿元,支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6.8万公里,占全国已通车里程的65%;发放铁路建设贷款8248亿元,支持建设里程超过6万公里,占全国营业里程的60%。

  此外,国开行还重点支持了城镇化、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国际合作业务等领域。

  国开行表示,下一步要支持新型城镇化、铁路、产业转型升级、民生等重点领域,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和结构调整;推进国际业务,服务开放型经济体系建设;提高多元化筹资能力,提高运行效率,抓好风险管控,坚守发展底线。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