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彭博调查:半数黄金分析师和交易员看跌下周金价

2014年04月18日 07:36    来源: FX168网站    

  据彭博社周四(4月17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半数黄金交易员和分析师看跌下周金价,少数人看涨或看平。本次调查因周五(4月18日)西方耶稣受难日而提前公布。眼下投资者正关注乌克兰、美国、欧盟、俄罗斯周四在日内瓦召开四方会谈。

  在接受调查的26位黄金交易商及分析师中,7人看涨(26.92%),13人看跌(50%),6人看平(23.08%)。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4月17日)下跌0.50%,一度刷新1296.20美元/盎司低位。今年至今累计上涨8.1%。

  俄罗斯外贸银行(VTB)分析师Andrey Kryuchenkov表示,“目前金价缺少投资和消费需求的支撑,但乌克兰局势可能是一个例外。然而,一旦乌克兰四方会谈得出进一步的解决方案,包括计划宪政改革,则黄金投资者可能加快获利了结,最终刺激金价走低。”

  美联储(FED)主席耶伦周三(4月16日)表示,维持近零利率的时间将取决于美国经济离达到联储就业和通胀目标的距离,以及预计达到目标可能需要的时间。

  耶伦称,美联储目标是持续就业最大化以及通胀从目前的略高于1%的水平逐步上升至2%。美联储不希望看到通胀持续低于或高于2%的目标。但随着经济不断复苏,联储将需要收紧政策以避免通胀超过目标水准。

  美联储将在4月29-30日召开下一次FOMC议息会议。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