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资管混战 易方达增设期货代销渠道

2014年04月16日 08:0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大资管时代,多类金融机构在基金销售领域抢滩混战,基金公司正好借此积极扩宽销售渠道。易方达基金近日发布公告称,新增中国国际期货公司为旗下部分开放式基金的代销渠道。这是大型基金公司首次与期货公司合作代销基金,至此易方达已开通了银行、券商、第三方、期货四种代销渠道,并正在跟保险(放心保)公司洽谈代销业务。

  根据证监会公开信息,截至2014年2月,市场上共有6类230家机构可销售公募基金,其中期货公司作为“代销大军”的新鲜血液,于去年10月开始加入基金代销队伍。据了解,目前只有中信建投期货和中国国际期货等两家期货公司获得基金销售牌照。今年1月中信建投基金曾与中信建投期货公司达成合作,此次易方达又开通了中国国际期货渠道。据了解,易方达正在与另一家持牌机构中信建投期货商谈合作。基金公司对有潜力的新渠道颇为重视,从公告内容来看,为了支持新渠道,易方达还推出了给力的优惠活动。在活动期间,投资者通过中国国际期货申购或定期定额申购易方达旗下参与合作的基金,即可享受费率优惠,对原申购费率(含分级费率)高于0.6%的基金,申购费率按4折优惠,最低可至0.6%。

  近年来随着基金发行的大扩容及新《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的施行,基金代销机构无论从数量上和种类上均发展较快。具体来看,目前持牌的基金销售机构已有商业银行92家,证券公司98家,期货公司2家,保险公司1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6家,独立基金销售机构31家,多元化的代销渠道有望形成差异化服务,让投资者享受到更多的金融服务和实惠。

  易方达基金表示,希望通过多样化的销售渠道,为不同的投资者提供便利的购买体验,享受更个性化的服务。去年7月易方达基金曾在短期内分别与天天基金网、同花顺、上海长量基金以及数米基金等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开展代销合作。借着新政东风,基金公司开拓销售新领域的步伐正在加快。

  (常仙鹤)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