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国际期货被挖墙角 陈冬华挂帅信达期货

2014年04月11日 08:0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卢建波

  近日,在中期协公示信息中,中国国际期货高管已发生变更,其总经理一职已由原来的副总经理张明华接任,而前总经理陈冬华已正式离开了他耕耘了近20年的中国国际期货,从3月20日起赴杭州担任信达期货总经理。

  陈冬华悄然离职

  据了解,中国国际期货前总经理陈冬华,是中国期货行业的领军人物之一。从1993年从业至今,他见证了中国期货市场发展的全历程,有着丰富的期货市场实践经验,风控能力突出,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是不可多得的期货行业管理人才。

  记者发现,去年底以来,期货业就频频出现高管变动事件,虽然高管离职跳槽的原因较复杂,但归纳起来大致有三种:一是因为和股东理念不合而愤然离去;二是出于薪酬水平考虑而离开;三是为了追求更好的职业发展平台。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以上三点都不足以成为陈冬华跳槽的理由。“这次陈冬华被挖走,可能是信达期货给陈冬华提供了部分股权作为条件。”一期货界人士坦言。不过,陈冬华对此坚决否定,“没有这回事”,而对于离职原因,陈冬华表示不方便透露。

  接手信达期货

  资料显示,陈冬华1966年生于浙江台州,毕业于东北大学热能工程专业,之后就职于上海宝钢冶金建设公司,1993年进入中国国际期货,从最基层的期货经纪人做起,历任交易部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等职务,并于2004年5月出任中国国际期货总经理,从此这家没有产业和券商背景的期货公司出现了飞速发展。

  据了解,陈冬华出任中国国际期货总经理10年期间,中国国际期货曾多年保持交易规模业内第一,是业内公认的成立时间最早、规模最大的期货公司。来自中期协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国际期货实现净利润1.47亿元,排在业内第三。在2013年期货公司分类评级中,中国国际期货排名第一,是全国仅有的5家获“AA”评级的期货公司。

  中期协提供的数据显示,陈冬华新近接手的信达期货成立于1995年10月,由信达证券股份公司全资控股,注册资本3亿元,总部设在杭州,下设15家营业部。2012年,信达期货实现净利润3668.51亿元,全国排名第34位。在2013年期货公司分类评级中,信达期以“BBB”评级全国排名第31位。

  一些期货界的人士认为,从目前来看,信达期货在国内还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期货公司。现在国内期货业已进入了转型期,相信以陈冬华的管理风格,会给信达期货带来更稳健的发展。

  衍生阅读

  期货公司频现高管离职

  事实上,从去年以来,期货业就频频出现高管变动事件。

  去年,先是冠通期货总经理刘小红宣布离职,跳槽到英大期货,目前拟任英大期货副总经理。而冠通期货总经理一职则由郑涛于去年8月正式接任。

  到了去年年底,先后有两家公司总经理正式离职。在方正期货工作多年,曾担任总经理和董事长职务的严若中在年底选择离开,跳槽到了广州期货,担任总经理一职;同样在去年,平安期货原总经理王江也正式离职,赴海航东银期货任总经理,平安期货原副总经理姜学红接任总经理。此前,平安期货方面曾表示,王江离职是由于劳动合同到期,与公司协商一致不再续签。

  随着中航期货并购江南期货,原江南期货法人代表张健也正式加入中航期货。本周,深圳证监局发布公告,核准了中航期货拟任总经理张健的任职资格。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国际期货被挖墙角 陈冬华挂帅信达期货

2014-04-11 08:00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