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昨日商品市场涨跌互现 “两板”期货走势分化

2014年04月16日 07: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谢 慧

  经济日报记者 谢 慧

  15日,商品市场涨跌互现,表现最为抢眼的要数“两板”期货。原本应当走势相仿的“两板”呈现分化态势,截至收盘,纤维板主力合约FB1405封于63.65元/张,跌幅4.93%,胶合板主力合约BB1405报150.8元/张,涨2.03%。

  一段时间以来,“两板”形成分道扬镳走势,胶合板持续走高,已打开上行空间,纤维板走势则一直陷入低迷盘局,二者价差再度创出新高。宝城期货分析师分析认为,这是由于“生产工艺的差异导致纤维板和胶合板的原材料成本不同”。

  从市场供需来看,4月伊始,枝丫材原料较充足,由于采购成本不高,下游家装行业逐步回暖,纤维板企业多在满负荷生产,而近期河北廊坊关停胶合板企业60家,造成当地芯板供需短期失衡。

  宝城期货认为,胶合板尽管短期强势,但随着中低价格的板材对高价的胶合板替代消费逐渐增多,胶合板在后市面临大幅度回撤的风险。鲁证期货认为,短期“两板”期货市场已脱离基本面主导,需关注胶合板逼仓行情持续性。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