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黄金网:近半数黄金分析师看跌周三99金

2014年04月16日 07:38    来源: FX168网站    

  近半数黄金分析师看跌周三99金

  据中国黄金网周二(4月15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接近50%的注册黄金分析师看跌周三(4月16日)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价格,但也有近40%看涨。

  接受调查的69位黄金投资分析师中,26人看涨(37.7%),32人看跌(46.4%),11人中立(15.9%)。

  因隔夜公布的美国3月零售销售创一年半高位,同时周二国际金价在跌破200日均线后触发了大量止损盘,导致日内重挫约2%,一度跌至1290美元/盎司下方。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下跌25.10美元,跌幅1.89%,报1302.60美元/盎司。

  分析师将周二金价大跌归结于以下五大理由:

  1.由于下周西方国家将迎来复活节,投资者纷纷赶在之前获利回吐并扎平头寸。

  2.市场普遍认为近期金价已上扬“过度”。

  3.市场预计今年中国的实物金需求增长不会像去年金价暴跌时那样强势,整体料企稳。

  4.大型机构投资者基于技术面因素大规模清算多头头寸。

  5.金价跌破1300关键心理价位后,市场信心遭受重挫,刺激进一步的抛售。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