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华农险不足一月连接三罚单 声明难道要回避事实

2014年04月15日 11:20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4月15日讯(记者 石伏) 2014年3月19日-4月9日期间,监管机构公布了对安华农险的三次行政处罚,如此密集的处罚引起了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的关注,记者查阅资料后发现该公司的董事会运营也存在诸多问题,并于2014年4月11日发布稿件《安华农险主业运营屡曝丑闻 新任总裁张剑峰受考验》。

  文章发布后,安华农险在其官网发布《郑重声明》,大谈其“不仅是中国最专业的农业保险公司,还是世界上最专业的农业保险公司”,而刻意回避和辩解监管部门作出的行政处罚和监管意见;甚至不惜笔墨对作者发起攻击,并断言文章作者意图“愚弄不熟悉保险行业尤其农业保险行业的公众,似乎认定中国人智商都不超过70”。为了还原新闻事实,我网特发此文。

  2014年4月9日,吉林保监局公布两则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公告显示,2012年1月至2013年6月,安华农险白山中心支公司在编制《工资明细发放表》时,将部分非专属于农业保险部门的工作人员归集到农险部门,将上述人员工资作为专属费用直接计入农业保险成本。同时该公司还存在虚列燃油费用于其他经济事项的经济行为。吉林保监局决定对该公司处以3万元罚款,直接责任人被警告并罚款5千元。

  2014年3月20日,北京保监局也对该公司进行了处罚。安华农险北京分公司房山营销服务部在猪类养殖保险业务经营中与被保险人约定协议赔付。为兑现协议赔付,该公司在被保险人报案后不进行现场查勘,而是根据被保险人提供的查勘照片制作赔案。由于核赔人员审核把关不严,导致存在耳号标识及死亡标的重复的现象。在2012年1月至2013年8月期间,安华农险北京分公司房山营销服务部猪类养殖保险理赔档案中,死亡标的重复或耳标号重复的,共涉及死亡标的1798头,赔付金额98.23万元。其中,耳标号重复且死亡标的重复的1158头,耳标号重复但死亡标的不重复的640头。对此,北京保监局对安华农险北京分公司房山营销服务部处以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改正违法违规行为,直接责任人被处以警告和3万元的行政罚款。

  在2014年3月19日,辽宁保监局也针对该公司的农险业务开出行政罚单。辽宁保监局调查发现,安华农险锦州中心支公司承保锦州市小东种畜场2012年度农业保险业务时未严格核保,致使部分保险合同载明的投保人(被保险人)与实际土地承包人不一致;后于2012年至2013年理赔时,向部分不具有保险利益的名义投保人支付赔款。此外,该公司承保凌海市翠岩镇2013年度农业保险业务时未严格核保,致使部分保险合同载明的投保人与实际土地承包人不一致。由于上述违法违规行为,安华农险锦州中心支公司受到辽宁保监局罚款10万元处罚,负有直接责任的该公司时任总经理被撤销任职资格。

  附监管部门行政处罚决定书截图: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