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今年已开27份罚单 尚有49家公司涉嫌违规

2014年04月07日 10:19    来源: 海南特区报    

  A股“最严执法期”仍在继续,今年以来证监会已发出了27份“罚单”,信批违规和内幕交易成为“领罚”的重灾区。据统计,除了已“开具”的罚单之外,有49家公司在今年内发布了“涉嫌违规”的公告,这意味着后期还有更多的公司和个人会领到罚单。

  根据证监会年内已下达的27张罚单,部分公司和个人将因违法违规行为而受到处罚。现在就为你揭开上市公司违规现象的四宗“最”,以及这些违规现象对市场带来的影响。重商

  内幕交易是上市公司违规的“重灾区”,因此领罚的上市公司也屡见不鲜。不过,天威视讯的内幕交易案,涉案人数之多、涉案范围之广,仍让市场大跌眼镜。今年三月,证监会对天威视讯内幕交易案进行了披露,共有15个涉案人员领到了证监会罚单。

  连续两月领罚,神奇制药可以算近期“纪律性”最差的公司。3月21日,神奇制药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贵州柏强制药公司未经环保部门同意,擅自闲置污水处理设施,与此同时,该子公司在交通干线(贵新高速公路)附近焚烧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根据相关规定,柏强制药领到了一张40200元的“罚单”。

  除了“不爱环保”外,神奇制药今年还爆出过一项内幕交易案。

  罚金最高:光大证券

  这边厢“乌龙指”余波未了,那边厢又因“天丰节能案”被罚,光大证券近期可谓“罚单不断”。今年3月4日晚间,光大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天丰节能财务造假案件已调查、审理终结。决定书显示,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光大证券给予警告,没收其业务收入215万元,并处以430万元罚款;对相关保荐代表人李瑞瑜、水润东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

  受罚最重牛散:姜兵

  在证监会今年开出的罚单中,受罚主体也不光是上市公司。其中,一位名为姜兵的自然人,就因为同时操纵7个账户集中交易同大股份,而领到了30万元的罚单。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