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剑云辞去国创能源董事长职务

2014年04月15日 07:4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国创能源(600145,收盘价4.51元)今日公告,董事会于4月11日收到董事长周剑云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被证监会贵州监管局认定为不适当人选,周剑云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周剑云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

  在4月初的贵州监管局 《关于对周剑云采取认定为不适当人选措施的决定》显示,经查,发现国创能源在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营业部、天津银行上海分行和农行上海赵家巷支行的3个账户存在大额资金往来未纳入账务核算的情况。同时,公司2012年年报、2013年半年报和三季报均未披露上述账户现金流的情况。公司董事长周剑云授权了上述账户的开立及日常业务的办理,并决定不将其纳入公司账务进行核算、不对外进行披露,对此负有直接责任。

  由于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贵州监管局决定:“认定周剑云为不适当人选,在2014年4月1日至2015年3月31日期间不得担任所有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或者实际履行上述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今年2月底始系列报道指出,以参与国创能源及成城股份定增项目为由头,优道投资多款有限合伙理财产品均遭遇延期无法兑付,合计涉及金额十多亿元,资金去向则疑为上述两家上市公司。之后多位投资者向证监会举报国创能源涉嫌信息披露违规以及非法集资,4天之后,证监局责令改正的决定下发至国创能源。至3月19日,国创能源承认曾与优道投资等签订了 《委托融资协议书》、《融资服务框架协议》,但未依法披露,并且从优道投资划入上市公司账户共计11.9亿元资金;上海经侦方面此前亦对优道投资涉嫌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进行正式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