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证顾问:重磅利好助推股指突破年线

2014年04月11日 07:49    来源: 北京晨报    

  大盘在2100点附近小幅停留一天后,昨日股指便迎来了重磅利好,证监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决定原则批准沪港交易所、中国结算、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开展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在此消息的刺激下,在A股与港股两地均上市的公司纷纷在午后崛地而起,推动大盘展开攻城拔寨之势,一举突破半年线与年线压制。

  沪港股市互联互通将带来5500亿元的交换额度,此举可谓是一箭双雕。既可以活跃港股,也可以激活A股市场当中的A+H股、大盘蓝筹股交投活跃度。比如,昨日A股市场当中的A+H股股价差比例较大的个股均有不俗表现。其中,鞍钢股份、宁沪高速、海螺水泥等收盘涨停,中信证券、中国铁建、中国平安等大盘蓝筹股也纷纷冲击涨停。板块当中,保险、证券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证券与保险向来是市场之中的人气板块,所以,市场的投资人气在昨日瞬间聚集,上证综指成交量高达1298亿元,市场量价齐升的良性格局意味着短期的上涨动能较为充足,短期市场维持强势走势值得期待。

  从技术上看,大盘昨日放量突破的不仅仅是年线压力,同时也突破了2013年12月6日高点2260点与2014年2月20日高点2177点连成的下降趋势线压制,显然市场的双重压制一举被放量突破,市场进一步拉升的空间被进一步打开。并且,日K线的MACD技术指标的红柱在逐渐变长,DIF指标与DEA指标双双站上了0轴线上方。进入到强势区间后,市场的买气回升,将推动股指在后市延续强势是大概率事件。

  但是,根据经验,股指首次突破年线后,常常会再度对年线进行回踩,比如2013年9月份,市场突破年线后进行了回踩确认;2013年11月份,市场同样在突破年线后,再度对年线进行了回踩。所以,根据上涨式脉冲规律看,后市大盘冲高至2200点附近,再度回踩年线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所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把握好股指的涨跌节奏,不要盲目追涨,对于涨幅过高的投资标的反而可趁大盘拉升之际逢高减仓,以确保收益稳定。同时,当股指在后市再度回落至年线附近之际再择机逢低布局相对为宜。

  金证顾问首席分析师 陈自力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