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商所酝酿推出价差交易

2014年04月10日 09:2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随着期货市场创新步伐加快,对冲型的资产管理产品和私募基金不断涌现,市场对价差交易的需求将持续增加。郑商所近日组织部分会员和客户召开价差交易座谈会,针对正在深入研究的价差交易方案征询市场意见。

  据郑商所有关负责人介绍,价差交易研究已持续较长的时间,研究表明价差交易有助于完善期货市场月份结构,丰富市场层次,平抑市场价格波动,促进市场价格发现。郑商所前期对国际市场价差交易机制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对市场进行了广泛调研,现已形成在国内市场开展价差交易的具体方案。

  在座谈会上,郑商所对价差交易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会议就价差交易的结算方式、保证金收取方式、市场定位进行了热烈讨论。参与座谈的市场人士普遍对郑商所进行市场创新表示欢迎,认为在条件成熟时可开展价差交易。

  2005年,郑商所率先向市场推出套利组合交易指令,为价差交易提供便利,丰富了市场交易模式,受到市场的肯定。相对于单边投机,价差交易风险水平较低,交易所给予保证金优惠,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

  价差交易已逐渐成为期货市场的主流投资策略,尤其受到高净值客户和机构投资者的青睐。随着期货市场创新步伐加快,对冲型的资产管理产品和私募基金不断涌现,市场对价差交易的需求将持续增加。在此背景下,借鉴国际市场经验,研究推出价差交易,可以增加市场中交易工具选择,有助于满足机构投资者需求,进一步优化期货市场结构。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