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硬金饰”成市场新宠

2014年04月10日 09:05    来源: 三晋都市报    

  太原市民郝女士最近想购买一款千足金饰品,在逛了多家金饰品专卖店后,她发现了一种名叫硬千足金的饰品样式比普通黄金饰品更加精美,但因为担心硬千足金的纯度而不敢购买。

  4月9日,带着郝女士的疑问,记者走访了宏艺珠宝、老凤祥、周大生、周生生等多家金饰品专柜及专卖店。在新建路宏艺珠宝店内,记者在柜台内看到有许多雕刻工艺精美的黄金饰品,其标签上无一例外都标着硬千足金字样。工作人员称,硬千足金就是硬度较高的千足金,变硬是工艺所致,而非通过添加特殊物质加大黄金硬度。硬千足金与普通千足金价格相同,但因为工艺更为复杂,硬千足金的工费要高于普通千足金,该店硬千足金饰品工费每克为40元,而普通千足金饰品工费仅为10元。老凤祥专柜内的硬千足金饰品工费也要比普通千足金每克高出30元或35元。宏艺珠宝的销售人员说:“因为工艺更加精美,尽管价格要高一些,还是有越来越多的顾客选择硬金饰品。硬金饰如今已成了黄金饰品市场的新宠。”

  山西省珠宝首饰质监站站长史伟表示,为了能提高黄金硬度,2011年左右,一些黄金饰品加工厂开始通过淬火工艺提高黄金硬度,以便制作出精美的饰品。因为多数硬金饰品为空心,所以看起来的体积也比同样重量的普通金饰品略大。“只要黄金饰品标签上标注了千足金或足金字样,其黄金含量就必须达到99.9%或99%,所以消费者大可不必担心硬金饰品的黄金含量。”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