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再度下跌 千足金销售冷清

2013年12月17日 08:54    来源: 重庆商报    

  继上周国际金价出现最高6%的跌幅后,昨日上海黄金交易所现货黄金收盘于每克242元,商报记者走访市内黄金卖场和商业银行发现,熊猫金币和千足金饰品近来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千足金饰品销售冷清。

  今年下半年以来,国际金价持续低迷。新公布的美国11月零售销售数据较好,美元接连上涨,上周四、周五的国际黄金价格更是大幅度下跌,跌破1200美元大关之后,甚至触及2013年最低点1180美元关口。

  昨日,商报记者走访解放碑、南坪等多家大型商场的千足金饰品销售柜台发现,部分千足金首饰价格已经跌破300元/克大关,跌至每克294元。据柜台销售人员介绍,与12月初相比,千足金饰品价格月初每克约320元,而今每克约294元~314元之间。

  国际金价震荡下挫,而与之密切相关的熊猫金银币自是“脱不了干系”。不仅刚刚问世的2014版熊猫金银币的市场价格随之下跌,就连此前发行的2012版、2013版熊猫金银币也同样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目前2014版熊猫金套币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5500元,相比较其面世时的17500元的价格,跌幅已经达到11.43%。其它单品也出现了8%~20%不等的下跌。其中,1盎司金币的最新市场价已经下跌至8000元,1/2盎司金币的最新报价为4000元,1/20盎司金币则是已经下跌至550元。商报记者从重庆钱币公司了解到,近来购买熊猫纪念金银币的“大单”频现,有的顾客甚至是多套购买。不过,银行投资专家提醒,熊猫金币经过连月大跌,“洼地”特征明显,投资性价比相对较高,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适逢黄金弱市,投资任何产品,都建议逢低买入、逐步建仓,不要盲目抢购。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价再度下跌 千足金销售冷清

2013-12-17 08:54 来源:重庆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