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千足金价格看涨 金店黄金首饰价迥异

2014年02月28日 07:50    来源: 新民晚报    

  近日,随着国际黄金价格的回暖,市场针对目前千足金价格看涨的趋势,记者走访调查了四平市各大金店的千足金价格,出于工艺程度的不同,各大金店的黄金首饰价格不一。

  其中,宝泰金店千足金价格为282元每克,宇泰金店千足金价格为280.285元每克,荟萃楼珠宝千足金价格为278元每克,和发金店千足金价格为285元每克,老凤祥金店则分为普通千足金335元每克和精品千足金345元每克两种。相比于2013年年末,千足金价格有明显回升的趋势。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在金店准备购买千足金的市民。从家住铁西区地直街的李洪波告诉记者,从目前千足金价格的走势来看,千足金价格具有明显的回升趋势,但是相比于黄金价格的“巅峰”还有一定的差距,所以现在购买黄金也还是有一定的升值空间的。

  在和发金店内,家住香格里拉小区正准备为结婚而挑选首饰的杨兴国夫妇告诉记者:“我们是年后才开始筹备婚事的,对于结婚来讲,金银首饰是刚性需求,所以黄金价格的高低并不会影响我们购买黄金首饰的欲望,毕竟结婚是人生大事,场面上的钱省不得。”

  杨兴国夫妇还告诉记者,从家庭理财的角度上来看,黄金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因为黄金价格每时每刻都在变动,所以黄金价格的高低都只是一时的,而且黄金具有保值增值的功能,谁也说不好十年后黄金首饰的价值会翻几番。

  在荟萃楼珠宝店里,家住铁西区海银绿苑从事外贸工作的张旭峰先生正准备为母亲选购一条黄金手链作为生日礼物,他告诉记者:“去年结婚的时候我来过这里一次,记得当时买了一条50克的男款项链和20克的女款项链、两枚10克左右的戒指和一副2克左右的耳钉,当时是350元每克,花了将近3万多元。”

  张旭峰还告诉记者,现在黄金的价格每克才278元,相比于那个时候已经很便宜了,他还准备为家里多买一些黄金首饰作为保值、投资使用。

  在各大金店内,也不乏一些准备购买金条的顾客。在宇泰金店中,在外地做个体经营生意的项慧娟女士正在观察一块50克左右的金条,她告诉记者:“目前,千足金首饰的价格在300元每克左右,而金条的价格则在272元每克左右,抛出去工本费,想要做理财投资的话还是买金条划算,黄金价格目前看涨,刚好手里有一些闲钱,就拿来投资黄金了。”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