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太高 平安信用卡让车主对高油价Say No

2014年04月09日 17: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高油价已经深深影响了国人的出行乃至生活消费方式,今年2月底,国内成品油价迎来2014年首次上涨,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涨205元和200元,这是自2013年9月以来国内油价涨幅最高的一次。回顾过去十年,油价已经上调近40次,价格几近翻倍。

  为响应国家提出“发展普惠金融”的号召,近期,针对目前的高油价现状,为切实回馈广大的持卡客户,平安银行信用卡宣布2014年4月份起,将推出史无前例的“加油88折”优惠活动,平安信用卡车主卡、白金卡、钻石卡等卡种持卡人,兼平安车险安全驾驶客户,只要每月可积分消费交易满足两千元即可享受,据悉将是目前市场中所有加油活动中优惠幅度最大的一次活动。

  高油价全面影响生活 车主出行压力山大

  成品油价格的上涨对下游运输终端、以及私家车而言势必将增加其油耗成本。对于私家车,有专家测算,以月跑2000公里,每百公里8L汽油的私家车为例,此轮汽油每升上涨0.08元左右,相应的下个计价周期的油耗成本将增加9.6元。同时,油价上调,出租车的运营成本也将有适度增加,预计部分地区的燃油附加费或微幅调整。越野车车主王先生说,平时他开车上下班,涨价前,一个月油费至少2000元,涨价后每个月的油费算下来将增加300元。

  高油价一方面会转化为汽油价格上涨,挤压消费者支出。车主一般也是一家之主,高油价势必会影响其调整家庭开支计划,从而影响整体生活质量;另一方面高油价还会挤压企业利润空间,让本来就面临信贷紧缩、需求疲弱的企业再次遭到高成本的重压。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金融集团,不仅要通过专业实力让客户拥有良好的服务体验,也积极致力通过综合金融的优势让用户的生活更实惠贴心,即将推出的车主信用卡加油88折就是一项实质性措施。据透露,平安信用卡今年将联手平安车险打造车主综合金融生态圈,首推综合金融交叉客户权益,不仅给客户实惠惊喜,也同时是在全社会提倡安全驾驶的生活方式 。

  信用卡加油最实惠

  一涨再涨的油价让不少有车一族“很受伤”。但除了絮絮叨叨的抱怨之外,更多人还是动足脑筋,研究起如何减少养车开销的门道,其中,利用刷车主信用卡省油钱就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以平安银行车主信用卡为例,除了加油88折外,其功能还包括高额意外险关怀、全面的驾车保障、救援保障、失卡保障等。而此前,各大银行车主信用卡加油折扣一般在9.5折上下,4月份起平安车主卡一举将优惠降到了88折。“我们车主举双手双脚拥护。”王先生说,他已经向周边的亲戚朋友告知了这条消息,“油价凶猛,平时我们都很关注各家银行车主卡的最新加油信息”。

  据平安银行信用卡内部人士介绍,平安车主卡加油88折不仅仅是一项营销活动,更深层面是平安银行推行“普惠金融”的举措。普惠金融原则上就是要以可负担的成本,有效、全方位地为所有社会成员提供金融服务,尤其是让普罗大众能够真正享受到金融改革发展的成果。据其透露,除了加油88折,未来平安信用卡还将有一系列大动作,“跟综合金融有关,到时候一张信用卡可以体验很多很不一样的服务。”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