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青宝拟收购三家手游公司

2014年04月09日 08:26    来源: 深圳商报     吴玉函

  中青宝昨日午间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显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上海美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49%股权、北京中科奥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名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同时采用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用于上述股权收购。三家公司均从事手机互联网游戏的开发制作,其中,美峰数码是国内最大的手机网络和单机游戏供应商之一。因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工作尚未全部完成,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去年以来,中青宝借手游概念的东风大肆疯涨了一把,以3倍多的涨幅荣膺去年的大牛股之一,今年以来则开始了收购手游公司的重组之路。对此,英大证券赵资晟昨日向记者表示,预计手游、网游之类的公司整合收购将会更多,“大鱼吃小鱼”将是行业内的一种趋势。这种收购将会有“1+1>2”规模效益。一方面,对于被收购方来说,将会使其有更大的发展平台,延长公司的生命力。目前国内林林总总游戏公司竞争激励,游戏产品更新换代很快,公司生命周期短,傍上大公司后可能会避免被早早淘汰的命运。另一方面,中青宝之类的手游大公司在经过一轮收购后,也会丰富公司的产品内容,对公司股价会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但是估值能否得到提升还需要具体观察被收购游戏公司的资质等方面。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