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桶油拉升力挺大盘 中石化涨超2%

2014年04月08日 10:31    来源: 东方财富网    

  今日两市低开受权重拉升走高,创业板大跌。截至发稿,上证指数报2070.54点,涨0.57%;深证成指报7372.55点,涨0.06%;创业板报1335.51点,跌0.83%。早盘两桶油拉升力挺大盘,中国石化涨超2%,中国石油涨0.4%。

  板块方面,船舶、航空、煤炭、矿物制品、银行等涨幅居前;河北板块、互联网、京津冀、在线教育、次新股等跌幅较大。个股方面,爱使股份、高金食品、恒生电子、摩恩电气等10股涨停,鑫富药业、天一科技2股跌停。

  具体来看,煤炭板块长势喜人,板块上涨1.74%,爱使股份强势涨停,盘江股份、山煤国际、潞安环能、冀中能源、中国神华涨幅靠前;石油板块快速拉升,中国石化涨超3%;银行板块早盘全线飘红,兴业银行领涨,涨幅超4%。河北板块今日大幅下挫,板块跌幅1.57%,恒天天鹅跌超9%,盘中一度跌停,宝硕股份跌逾7%,多股跌幅超5%。

  银河证券表示,从大环境来看,以区域规划为抓手的基础投资再次加速。从信用体系来看,刚性兑付也得到了保障,风险暴露不用担心了。之前市场过于悲观,预期短期内修复需求仍然存在。回顾历次稳增长行情,小盘股总是跑赢大盘股。本次大盘稳定后,小盘成长股短期也有望反弹。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