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申银万国:大盘延续小区间震荡整理

2014年04月03日 07:32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沪深股指再现分化走势。最终,上证综指报收2058.99点,上涨0.56%;深证综指报收1055.12点,下跌0.18%;两市成交额比前一交易日放大近25%。

  热点方面,市场短线交易的风险偏好有所下降。一方面,创业板指在小幅反弹后再度破位大跌,昨日阴线一举吞吃掉周二的阳线,短线走势比较悲观。从K线形态及均线系统来看,创业板指构筑头部的可能性在不断增大。另一方面,权重蓝筹股在“优先股试点”的利好效应减弱后,短线也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整理。总体来看,短线市场的可操作性在明显下降。

  三大板块的市场关注度在明显提高。一是上海本地股。在国资改革方案即将明朗的预期下,上海本地股上周表现出色,连续逆势走高。但本周一出台的上海文广整合改革方案,却没有具体涉及下属上市公司东方明珠和百视通,投资者情绪产生明显波动,导致上海本地股大幅杀跌。我个人认为,短期内集团改革可能仅是定下一个大的框架和方向,不涉及下属公司是正常的,并不表明上市公司不能从中受益。

  二是京津冀板块。将政治副中心、京津冀一体化、京津冀自贸区等概念叠加起来,足以令京津冀板块成为弱市中的明星。短线来看,在历经一波回调后,在京津冀国土部门将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的消息刺激下,京津冀板块的走势有望更加凌厉。

  三是地产板块。近期,中茵股份、天保基建、迪马股份等公司的再融资方案先后获批,冰封达4年的房企再融资正式解冻。接着有报道称,温州、长沙、杭州等多个城市正在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在上述消息的推动下,地产板块昨日大幅上涨。总体来看,房地产双向调控对地产板块有利多效应,优质地产股应具有进一步估值修复机会。

  当前市场主要面对两大压力:一是经济增速下滑压力。虽3月官方制造业PMI微升,但其代表意义较弱。综合各类数据来看,宏观经济仍然冷得超出预期。二是市场扩容压力。虽然新股IPO体制改革不如人意,导致“两会”后新股发行没有马上重启,但可以确定的是,重启早晚会到来,只是时间而已,潜在的扩容压力始终存在。

  在连续下跌后,周二沪深股指有所反弹,但昨日明显走软。在基本面不给力、资金面偏紧、前期主流热点持续退潮的格局中,两市大盘很难打开上涨空间。但稳增长和资本市场改革红利又压缩了大盘的下跌空间。因此,预计短线大盘仍将延续小区间震荡整理的格局,等待新的刺激因素的出现。上证综指的波动区间为2000-2100点。

  申银万国 徐明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申银万国:大盘延续小区间震荡整理

2014-04-03 07:32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