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康人寿将投千亿建养老社区 否认资金来源依靠IPO

2014年04月08日 07: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8日讯 (记者 马欣) 我国已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养老产业市场空间巨大。不少手握千亿资金的保险公司纷纷加快布局养老地产项目。近日,泰康人寿在上海的首个养老社区生活体验馆正式开放,成为继位于北京的泰康之家启动后的第二个正式“落地”的养老社区项目。

  泰康人寿在上海的养老社区命名为“申园”,总投资42亿元,总建筑面积近22万平方米,可提供约2400户养老单元。另外,未来5-8年,泰康人寿将在全国投资1000亿元,建设15-20个养老社区。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目前,除上海外,江苏、浙江亦被泰康人寿确定为养老社区长三角布局重点,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表示,已规划在南京、苏州、杭州、宁波等地获取项目用地。

  值得注意的是,泰康人寿在成都、武汉两地的养老社区也可能在今年完成布局。泰康人寿在全国的养老社区战略是用15年时间,管理规模达5万张床位。在“北上广”战略要地布局完成之后,第二阶段是拓展重点核心城市,随后进入成熟期。重点城市包括大连、青岛、合肥、苏州、南京、杭州、宁波、厦门、深圳、昆明、珠海。

  此前,有传言称,泰康人寿正在筹备IPO,所融资金将大部分投向养老社区投资。对此,陈东升予以否认,并表示泰康人寿投资养老社区的资金都来源于保险资金。此外,对于泰康人寿IPO时间表及相关情况,陈东升三缄其口,但他同时也表示,“大家都很期待泰康上市,泰康也应该了,到时候了。”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