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康人寿首获基金销售业务资格 国寿股份有意“跟进”

2014年01月15日 07:2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1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泰康人寿获悉,该公司近日接到北京证监局 《关于核准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批复》,成为业内首家获得该业务资格的保险公司。

  事实上,保险业进军公募基金领域主要是2013年6月1日新 《基金法》实施允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进军公募基金领域,尤其是2013年6月证监会和保监会联合发布的 《保险机构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办法》和《保险机构销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规定》两个规定。

  新《基金法》实施后,中国人寿、中国人保、泰康保险、华泰保险等保险公司均表示要进军公募基金领域。泰康保险则明确表示,泰康资产将去申请公募基金牌照,而泰康人寿将去申请基金销售资格。

  泰康人寿方面表示,在获得基金销售资格后,针对不同风险偏好的客户群,将提供更加个性化、定制化的一揽子理财服务,从而更好地为广大客户,尤其是高端客户打造综合的财富管理解决方案。

  事实上,保险业对进军公募基金业务的热情很高,2013年11月6日,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与澳大利亚安保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国寿安保基金公司正式挂牌。2014年1月6日,国寿安保基金公司的第一支基金产品开始发行,该基金是一支货币基金产品,其销售机构是国寿安保基金管理公司、工商银行、银河证券。拥有68.4万名个险营销员、1.6万名团险销售人员、5.6万名银保销售人员(数据来自于国寿股份2013年3季报)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国寿股份)却并未现身其销售机构中。

  据媒体报道称,在2013年11月,国寿股份已经有2000多名保险营销员参加了证券投资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据了解,除此次泰康人寿获得基金销售资格外,国寿股份也正在向监管机构申请基金销售资格,预计2014年内落地。

  国寿安保基金公司一位内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国寿股份有意申请基金销售资格,但是进展如何暂时还不清楚。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