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逆势博反弹 融资客加仓传媒股

2014年04月04日 07:5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沪深股市昨日震荡回调,地产、银行等周期板块大幅下挫,与之相比,传媒、电子等新兴产业板块则表现相对强势。4月2日,多只传媒股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显示部分两融资金仍然愿意冒险加仓传媒股,逆势博反弹。

  4月2日,沪深股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3945.53亿元,连续5个交易日回落。其中,融资余额为3914.1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下降了4.33亿元;融券余额为31.4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2.16亿元。融资余额连续下降,而融券余额反而有所增加,显示两融资金情绪偏谨慎。

  融券方面,统计显示,4月2日沪深股市融券净卖出量居前的证券分别为易方达深证10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华夏上证50 ETF,当日融券净卖出量分别为1100.89万份、1009.92万份和766.47万份。在融券净卖出量前十的证券中,有6只是ETF,这可能意味着两融投资者相对看淡市场反弹。

  融资方面,4月2日,沪深股市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证券分别为华夏上证5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中环股份,当日的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1.99亿元、4373.19万元和3375.34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博瑞传播、掌趣科技、乐视网等传媒股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分析人士指出,本周三,传媒股大幅下挫,这反而激起了融资客入市博反弹的热情。不过考虑到传媒股短期仍处在下跌通道中,短期入场博反弹的风险颇大,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