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铁联传媒进军百亿进口片市场

2014年03月31日 09:15    来源: 深圳商报     傅盛宁

  铁联传媒(HK00745)与i-marker(万维码文化)日前在香港签订《国际电影在中国大陆进口、发行、制作独家合作协定书》,这标志着铁联传媒正式从事这一业务。去年中国大陆引进片票房超过90亿元,并有望在今年突破100亿元。

  i-marker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影业务的香港公司,中艺公司(中国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是直属于文化部的国有控股公司。此次铁联传媒与i-marker签订独家协议后,上述国际电影进口业务将由三方完成。

  按照约定,在i-marker与铁联传媒的合作中,铁联传媒将分占业务除税后纯利50%。目前合作协议为期十年,到期后将自动续期十年。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大陆共引进近60部进口片,票房收入90.02亿元,其中有27部票房过亿,大部分为分账片。2014年电影票房依旧增势迅猛,一季度全国票房将超过65亿元,同比增速约两成,而进口片票房也有望在今年上探百亿大关。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