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启明星辰 市场需求提振业绩

2014年04月01日 08:0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年报潜力股精选

  启明星辰 (002439)公司近日披露2013年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94843.01万元,同比增长30.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39.55万元,同比增长66.19%,基本每股收益0.59元。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4股转增6股并派1元(含税)。

  报告期内,启明星辰与网御星云的业务整合进展顺利,对业务进行了统一战略规划,建立了统一的预算、核算体系和奖励机制,已经顺利实施并完成了产品线组织结构的调整和优化,以期更加贴近市场、更好地满足行业用户和区域用户的需求。同时,开始对市场和销售统一规则、统一规划,以期进一步激发各个业务团队的市场拓展能力,为实现公司未来发展目标奠定基础。

  启明星辰在年报中指出,与全球信息安全市场相比,我国信息安全行业正处于快速成长期,信息安全需求层次逐步从中央向省级、地市甚至县级渗透,从核心业务安全监控向全面业务安全保护扩展,从网络实施阶段的安全布置到网络运行过程的安全维护,安全需求正在向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延伸,安全产品的市场需求不断扩大。

  宏源证券分析师易欢欢指出,随着整合的进一步推进,公司自有产品毛利率有所提升,同时整合导致第三方采购的低毛利率收入的比重有所下降,造成了综合毛利率的上升。同时本次公司业务增长及本年度并入网御星云全年收入也是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长期来看,随着整合的进一步深化,公司毛利率有望持续提升,整体协同效应将进一步体现,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信息安全市场将加速增长,易欢欢认为,国家层面也必然在软件硬件等领域,采取信息安全专项等手段组织和支持一批龙头企业率先成长,促进信息安全产品产业化进程,使之成为保卫国家信息安全的中坚力量,从而实现国家信息安全自主可控。预计公司2014年每股收益为0.90元,目标价39元,维持“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