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肖熠金:天通银面临上行趋势的最后堡垒

2014年03月28日 09: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天通银价格走势30分钟图

  昨日银价虽然止步在3880支撑一带,但买盘并没有起色,昨日亚市盘中银价出现的反弹亦止步在3930下方,从比较微观的周期来看,3930这里也是下行趋势压力所在,在没有打破这里之前,反弹空间将难以得到延伸,这是目前微观形态上的不强势。然而在稍长的周期上,昨日银价探底之后从出现连续性的阳线显示抵抗下跌特征,同时目前价格与指标形成的底背离进一步恶化,在这种向好的技术指引下,如果今日仍未有明显买盘促使银价站上我们此前一直强调的3980一带,那么我们需重新审视目前的趋势结构。因为这种拖沓的弱势整理将会把银价拉入另一个时间周期,从而导致银价可能出现空间下移,这对于我们倚靠3880支撑附近的买单极为不利。

  今日短线上,3930的微观趋势压力依然存在,如果站稳3930一带可视为银价短线转向强势发展。在操作上,3880一带的多单我仍会保持合理仓位坚持持有。比较理想的情况是,今日银价向上站稳3980,那么预期在下周将会出现加仓的机会。

  对于白银的担心主要也源于目前黄金的愈演愈弱的黄金走势,昨日金价跌破我们提及的1297美元,这一带是波段61.8黄金分割支撑,是常规的4浪回撤支撑点,但昨日进一步下穿此位显示目前回撤力度极大,这可能影响稍后的5浪回升力度,而从上升浪完整性来看,目前金价下行面临的最后一道关键关卡即是1272一带,这里也是金价上行波段的最后堡垒。单看目前金价的下行波段,黄金与白银一样面临目前愈加严重的底背离情况,在这种技术指引下,我依然看好金价将开启上行,而金价若向上吞没1308微观下行趋势压力,我会认为金价将会转向强势阶段。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