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史玉柱辞任民生银行董事 承诺不减持民生

2014年03月26日 10: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26日讯(记者陈果静)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3月25日收到股东董事(非执行董事)史玉柱提交的《关于辞去第六届董事会董事的函》,申请辞去该行股东董事(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的职务。同时,史玉柱建议提名民生银行副行长毛晓峰为该行第六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

  这是史玉柱退休的系列安排之一。史玉柱解释,他辞去民生银行董事有两方面的考虑,第一,近年来他逐渐淡出企业管理工作,准备退休,因此,继去年4月9日宣布辞去巨人网络CEO之后,今年1月16日他又辞去张江高科独立董事一职,此次辞任民生银行董事,也是他准备退休的系列安排之一;第二,他从进一步提升民生银行的公司治理水平,优化民生银行董事会结构,建立更加科学化、专业化的董事会决策机制的角度出发,建议增加一名高级管理人员作为董事会执行董事,并提议提名民生银行副行长毛晓峰为第六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

  2011年以来,史玉柱在二级市场上频频增持民生银行股票,截至2013年9月末,史玉柱实际控制的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持有958110824股民生银行股票,是民生银行第四大股东。2013年1月24日史玉柱曾经公开承诺,三年不减持民生银行A股股票。史玉柱表示,虽然辞任民生银行董事,但是这一诺言依然有效。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