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史玉柱参与定增 世纪华通募18亿涉足网游

2014年01月22日 07:26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继顺荣股份(002555,收盘价33.58元)后,又一家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投向了网络游戏的怀抱。

  世纪华通 (002602,前收盘价7.3元)今日发布交易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天游软件100%股权和七酷网络100%股权,交易总金额达18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标的资产主营业务均为网络游戏运营及游戏开发,交易完成后,世纪华通将成为拥有汽车零部件制造、互联网业务并行的双主业上市公司。

  超10倍溢价玩“网游”

  世纪华通此次收购的具体方式为:公司以7.17元/股的价格向标的资产全体股东发行约1.97亿股,并向盛通投资等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约5400万股募集3.9亿元现金予以支付。根据上述情况,世纪华通此番将合计发行2.51亿股股份。

  据公告显示,天游软件成立于2004年,现注册资本为2500万元。自然人王佶、汤奇青、任向晖分别持有公司60%、35%、5%的股权。天游软件旗下拥有国内知名游戏运营平台T2CN,目前主要运营客户端游戏《街头篮球》。截至2013年12月,该游戏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15亿人,2013年度的收入达到1.93亿元。

  另外一标的资产七酷网络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为1055.56万元。目前,公司的股权结构为:自然人邵恒、蔡伟青分别持股85.26%、4.74%,游戏公司天神互动持股10%。七酷网络主要从事网页游戏自主研发,公司目前运营的主要游戏产品有《热血战纪》、《天神传奇》等。这两款游戏2013年度的收入分别为2522.3万、565.52万元。

  初步预估,截至2013年12月31日,天游软件合并口径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7182.82万元,预估值为9.58亿元,初步定价9.5亿元,定价增值率为1222.60%;七酷网络合并口径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5619.79万元,预估值为8.58亿元,初步定价8.5亿元,定价增值率为1412.51%。

  世纪华通表示,初步定价较高一方面是由于网络游戏产业“轻资产,高收益”的特性,另一方面是由于网络游戏产业目前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未来仍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

  两标的公司预期盈利丰厚

  据初步预计,天游软件2014年~2016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约为9000万、1.1亿、1.4亿元;七酷网络同期约为9000万、1.24亿、1.64亿元。

  不过从此前的经营情况来看,天游软件的业绩预期似乎更为契合实际。

  资料显示,天游软件2012年、2013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936.67万、6103.80万元;七酷网络同期则为-707.75万元和1750.20万元,2014年之后要达到预期收益似乎难度不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天游软件未来的收入预测主要由目前已成熟运营的 《街头篮球》、处于运营初期的 《坦克英雄》、即将上线运营的《兄弟足球》以及未来拟新增推出的新游戏等的运营收入组成;而七酷网络则预计,已在线运营游戏2014年可贡献7000万元营收,拟新上线的游戏可贡献超过1亿元的营收。

  需要指出的是,七酷网络十分倚重的《热血战纪》正面临着诉讼纠纷。2013年11月,盛大网络将七酷网络、百度网络、三七玩这三家公司告上法庭,认为与这些公司运营的《热血战记》存在仿冒纠纷。盛大网络要求七酷网络停止制作、宣传、运营或授权他人运营《热血战纪》,并要求三家公司赔偿经济损失600万元。该案件当前尚未正式开庭审理。

  天神互动再涉游戏企业并购

  继被科冕木业(002354,收盘价27.95元)于1月15日宣布置入后,游戏公司天神互动再一次出现在上市公司的重组方案中。虽然公司并非此次交易的主角,但绝对是亮眼的配角。因为若交易完成,其数月前的一笔投资将获取不菲的收益。

  资料显示,2013年11月,七酷网络增资55.56万元,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增加至1055.56万元。公司此次新增注册资本被天神互动以2500万元包揽。同时,天神互动还以1500万元价格受让了天神互动股东朱晔直接持有的七酷网络5%股权。上述交易完成后,天神互动合计持有七酷网络10%的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天神互动对七酷网络的持股成本约为4000万元,而世纪华通此次将以向公司发行928.64股股份的代价来换取这部分股权。若交易顺利完成,按照世纪华通股票市价计算,天神互动的浮盈将接近70%。

  另外,世纪华通此次交易还出现互联网大佬史玉柱的身影。其旗下上海巨人创业将认购世纪华通募集配套资金所发行股份中的278.94万股,占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总股份的0.54%。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