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BAT砸钱 为流量更为闭环

2014年03月26日 07:57    来源: 钱江晚报    

  “谁都想和BAT们搭上点关系。”一位做市场的浙商在采访中,这样告诉记者。因为站队到了BAT其中一家的阵营,都意味着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背后有着强而有力的金主撑腰。要不然,嘀嘀和快的,怎么能玩出那么狠的砸钱大战。

  一个个大买卖背后,隐约能透露出巨头们的发展方向和未来的产业竞争格局,说到底都是为了两个字——“闭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BAT更需要将线上和线下紧密对接起来,通过线上的推广和宣传引导用户流入到线下消费,并在线下消费结束后,引导用户重新回到线上进行反馈、交流。

  这纷繁复杂、大大小小的不同业务,以及被他们相中的小伙伴,主要归为三类:一类,是流量的来源,最主要是搜索、应用分发平台和社交平台;一类,是变现的手段,包括内容和实际商品的售卖;还有一类,则是为其架构提供整体联系的支撑——最主要是支付系统,以及背后的大数据分析系统。

  进入3月,依旧是战火不断,QQ钱包推出,阿里集团斥资2.15亿美元入股美国聊天应用Tango,坊间又传出风声,百度钱包箭在弦上。BAT的并购游戏显然还远未停止,更多轰轰烈烈的大戏,有可能在今年上演。 陈聿敏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