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偿付能力不足 信泰人寿新业务叫停

2014年03月25日 09:10    来源: 南方日报    

  因偿付能力充足率碰触监管“红线”,近日,保监会正式对信泰人寿和新光海航人寿下发监管函。其中,信泰人寿因偿付能力充足率低至-185.96%被停止开展新业务。昨日,记者从信泰人寿获悉,该保险公司正在谋求增资。而按照监管层对于保险公司偿付能力需达到150%的“监管红线”,预计该公司至少需增资29.1亿元以上。

  同时收到监管函的新光海航人寿,也因为偿付能力充足率未达到监管要求,将被暂停增设分支机构。通报显示,新光海航人寿2013年四季度末实际资本为0.45亿元,最低资本为0.40亿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13.29%,属于偿付能力充足类Ⅰ类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信泰人寿2012年的实际资本为4.73亿元,最低资本为3.14亿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51%,还属于充足II类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偿付能力充足率就低至了-185.96%。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一般而言,偿付能力为负的情况比较少见,业务亏损或是其偿付能力为负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信泰人寿2010年至2012年三年间持续亏损,其中2012年一度更是亏损2.17亿元。由此可见,成立7年的信泰人寿或仍处在亏损期。

  不过,昨日信泰人寿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业务规模的大幅增长和投资渠道的不断拓宽,使得公司对于资本金的需求不断增大,“目前公司已开始了新一轮的增资工作,本轮增资完成审批后,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预计将提高到150%以上。”

  记者从信泰人寿获悉,信泰人寿2013年业务增长达到123.6%,年度承保总规模保费跃上100亿元平台,资产达到200亿元。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