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做多蓝筹股热情大增 融资客斥逾27亿抄底8个股

2014年03月24日 07: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乔川川

  3月份以来,大盘持续在2000点附近震荡,截至昨日,累计微跌0.42%,但房地产、券商、银行、电力等板块多只蓝筹股却频频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使得市场对大盘蓝筹股进一步走好充满了期待,而3月份以来融资融券情况更是佐证了市场对蓝筹股做多热情正在上升。《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有40只个股3月份以来净融资额超1亿元,其中有31只个股属于上海主板市场,表明在当前A股市场,融资客更看好蓝筹股近期市场表现。

  业内人士表示,融资金额不断增多表明做多动能在逐渐释放,而近期受到融资主力青睐的上述40只个股后市则有更大的涨升空间。

  具体来看,3月份以来净融资额居前的十只个股分别为:国电南瑞(3.71亿元)、金地集团(3.32亿元)、中源协和(3.04亿元)、航天电子(2.83亿元)、兴业银行(2.71亿元)、浙江龙盛(2.64亿元)、同济科技(2.57亿元)、江淮汽车(2.41亿元)、百视通(2.28亿元)和保利地产(2.13亿元),净融资额共计约27.63亿元。

  从上述40只个股的市场表现来看,有23只个股月内涨幅跑赢同期大盘,其中累计涨幅居前的十只牛股分别为:烯碳新材(50.13%)、廊坊发展(31.30%)、吉视传媒(22.17%)、浙江龙盛(21.66%)、新安股份(20.81%)、江淮汽车(13.67%)、航天电子(11.66%)、同济科技(10.65%)、悦达投资(10.31%)和正和股份(10.05%)。

  从资金流向来看,在上述40只个股中,有14只个股3月份以来处于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净流入额超1亿元的个股有8只,它们分别为:保利地产(6.69亿元)、海岛建设(5.72亿元)、航天电子(3.84亿元)、浙江龙盛(3.56亿元)、兴业银行(2.82亿元)、百视通(1.80亿元)、农业银行(1.61亿元)和金地集团(1.42亿元)。

  而从上周融资融券情况来看,期间净融资额居前的十只个股分别为:三安光电(1.49亿元)、保利地产(1.42亿元)、国金证券(1.40亿元)、中储股份(1.40亿元)、中源协和(1.35亿元)、江淮汽车(1.34亿元)、海岛建设(1.26亿元)、康得新(1.17亿元)、长城汽车(1.11亿元)和中天科技(1.01亿元),除康得新为中小板股票外,其余9只均属蓝筹股,进一步表明了短期蓝筹股或将继续领涨A股市场。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