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蓝筹股复苏激活人气 沪指三连阳收复2000点

2014年03月14日 08:34    来源: 成都日报    

  周三的绝地反击后,昨日大盘继续反弹,沪指收盘成功收复2000点整数关。盘面上,蓝筹股的回暖不仅直接拉升了指数,更是有效激活了人气,两市近1900只个股上涨,市场活跃度显著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昨日的反弹后,沪深股指均呈现出三连阳的强劲走势。

  蓝筹股率先启动

  普涨造就三连阳

  延续周三的反弹势头,昨日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早盘,银行股在优先股积极推出的预期下率先启动。农业银行和浦发银行的涨幅一度超过6%。在蓝筹股的带动下,指数也快速走高,上证指数最高上探至2029.12点。截至收盘,收报2019.11点,上涨21.42点,成交779.79亿元;深成指报7319.29点,上涨102.27点,涨幅1.42%;创业板上涨37.59点,涨幅2.69%;

  银行股的启动,不仅直接带动了指数的拉升,更有效点燃了市场人气。受银行股走强的刺激,蓝筹股集体走强,白酒股、煤炭股、医药股等板块大幅拉升。涨停板上有近30只个股,其中白酒股有水井坊、金种子酒、山西汾酒、沱牌舍得、泸州老窖。此外,小盘股也再度走强,其中LED、智能机器、互联网、环保等前期热点均涨幅居前。整体来看,市场呈现出普涨的格局,两市近1900只个股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沪深股指均已三连阳,而普涨是三连阳的主要动力。据统计,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合计有461只个股连续上涨逾3日。其中,38只个股累计涨幅超10%。涨幅最大的顺发恒业,3日上涨33.25%。连续上涨天数最多的*ST国商,已连续6日上涨。

  2000点争夺仍未结束

  今日或挑战十日线

  经历了再破2000点的惊魂后,三连阳让投资者看到了反弹的希望。那么,短线市场能否继续回升呢?分析师普遍认为今日沪指有望挑战10日线,但目前大盘仍没有彻底摆脱周一大跌的阴影。短线来看,多空对于2000点的争夺仍未结束。

  “今日市场有望挑战10日线。”乾坤投资指出,昨日两市反弹力度较大,惯性之下今日市场有望回补本周一留下的跳空缺口了。不过,由于缺口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短期关注上档缺口以及上档均线系统的压力。上证指数暂受2000点整数关支撑,也暂难言见底。

  宁波海顺认为,市场信心恢复不是一蹴而就,后市仍将处于振荡格局,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科德投资也指出,周四虽然收出三连阳,但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成交量不足2000亿元;此外,权重股虽然普涨,但是涨幅大的家数不多。这表明,现在市场的量能不足以支撑权重股非常好的表现,这一点将会制约上证综指的反弹高度。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蓝筹股复苏激活人气 沪指三连阳收复2000点

2014-03-14 08:34 来源:成都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