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决议或压倒乌克兰危机 黄金有跌回1300风险

2014年03月21日 07:13    来源: FX168网站    

  美联储(FED)暗示将在今年秋结束购债,美元上涨,黄金的抗通胀需求受到削弱。现货黄金隔夜大跌25.60美元,周四(3月20日)亚欧盘中交投于1330水平附近。

  尽管有乌克兰危机的支撑,中国货币急跌后,这个顶级黄金消费大国的实物需求保持疲软,金市因而承压。

  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后,耶伦(Janet Yellen)在其主政的首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将在秋季结束购债,可能在六个月后开始加息。

  香港永丰金融交易主管Peter Fung称,“实物需求仍然疲软而平静。市场可能从当前价位恢复并上升,但涨幅有限。黄金上行的阻力位于1340和1350美元/盎司。”他认为,美联储决议的冲击可能盖过乌克兰局势的影响,黄金仍可能跌回1300美元。

  俄罗斯部队控制了两个乌克兰海军基地,包括克里米亚Sevastopol港的海军总部,美国警告莫斯科正走在黑暗道路上。

  投资者担心美国加息的时间可能早于此前的预期,美元在亚市时段守稳大幅涨幅,股票和债券价格下跌。

  实物市场方面,香港黄金溢价与上周持平,为1.0美元/盎司;新加坡溢价为0.80-1.00美元。一位新加坡交易员表示,“春节后,中国的实物需求减弱。虽然也有进口,但我认为这不反应真实需求,似乎是买家在填补进口配额。今早出现一些买盘,但当前的价格不具优势,还没到吸引人们抢购黄金的地步。市场状况和去年大不相同。”

  印度已允许五家国内私人银行进口黄金,行业官员表示,这是朝放松严格的进口限制迈出的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