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债期货全线微涨

2014年03月21日 07:1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周四(3月20日),国债期货全线小幅走高,主力合约涨0.02%。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资金面不确定性上升,国债期货市场向上动力不足。

  具体看,昨日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406收报92.628元,涨0.016元或0.02%,成交1603手,当日增仓20手,持仓量为4961手。次季合约TF1409收报93.046元,涨0.012元或0.01%,成交44手;远季合约TF1412收报93.21元,涨0.032元或0.03%,成交0手。

  当日银行间市场上,国债期货主力合约CTD券130015尾盘成交在4.42%,比前日尾盘上涨2BP;期限相近的140003尾盘成交在4.32%,比前日下行2BP.

  市场人士指出,本周资金面出现转紧迹象后,央行于周四及时下调公开市场正回购操作规模,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市场紧张情绪,现券市场交易回暖,掉期市场利率转而回落,与国债期货市场反弹的表现一致。

  该市场人士进一步指出,目前市场仍受制于资金面不确定性的上升。虽然经济下行、新增外汇占款萎缩,相应提升货币政策放松的可能性,但目前市场对此仍存在明显分歧,而在政策面明朗之前,QE退出、新增外汇占款减少、财政存款超预期增长、央行继续开展正回购以及二季度季节性因素等等,使得银行体系流动性存在现实的收紧压力。有鉴于此,近期债市难有太好表现,国债期货市场向上动力不足。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