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基金24日起正式发行

2014年03月20日 08: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以经济转型和创新升级为投资主题的基金家族再添新丁。华泰柏瑞今日发布公告称,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基金(基金代码:000566)将于24日起在中国银行、华泰柏瑞网上直销、华泰证券及各大银行、券商全面发售。

  以TMT以及与之融合的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为投资主题的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基金符合当前国家产业政策。据《新财富》调查显示,机构投资者在2014年最看好的十大行业分别是医药、TMT、环保、消费、金融、食品饮料、地产、新能源、军工以及农业。而国家对创新和转型产业或区域发展所采取的产业扶持、财政税收倾斜等政策支持,将有力地推动相关上市公司的成长,将中长期利好TMT等新兴产业板块。

  具体到仓位配置上,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基金的股票资产配置比例为30%-95%,其中,投资于创新升级主题相关的上市公司股票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灵活的股票仓位将有利于基金根据市场情况做出调整。

  资料显示,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慧,从业多年,始终专注于TMT领域的研究,对新兴产业升级有着深刻的理解,曾获2009年度《新财富》电子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三名。张慧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速放缓,整个市场估值中枢的不断下移,在经济转型与结构调整背景下,科技、大消费、医药是长期值得关注的投资方向,在资本市场中,新兴产业加消费的市值占比应该会不断上升,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尤其是传统行业的企业迈出转型的步伐,作为映射,证券市场会衍生出主题投资的机会。从美国的发展历程上来看,标普500的权重股变迁基本上与它的经济转型发展方向一致,因此可以选择那些符合中国经济转型和升级方向的行业和相应的公司,通过不断寻找处于或者是正在走向浪潮之巅的行业和股票来创造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