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数字电视板块再现"升"机 8只龙头股吸金逾5亿元

2014年03月19日 07: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孔瑞敏

  昨日,作为第22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14)的活动之一,第八届数字电视中国峰会在北京召开,围绕“宽带中国与NGB发展”和“三网融合与地面数字电视”两个主题,相关业内人士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司科技与标准管理处处长盛志凡透露,截至2013年12月份,我国有线电视用户2.24亿户,有线数字电视用户1.69亿户,双向覆盖9000万用户。盛志凡说,下一步工作是全面推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加速推进网络宽带化、终端智能化,加速NGB与互联网融合。

  受此消息刺激,昨日数字电视概念股表现活跃。金亚科技和海信电器双双涨停,东方明珠(7.56%)、吉视传媒(7.29%)、四川九洲(6.93%)、利亚德(5.33%)等涨幅超5%。从资金流向看,昨日数字电视板块整体呈现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东方明珠(21017.56万元)、海信电器(12653.29万元)、吉视传媒(4728.42万元)、金亚科技(4513.47万元)、四川长虹(4008.28万元)、青岛海尔(1396.90万元)、四川九洲(1316.93万元)、利亚德(1165.37万元)等8只个股净流入资金超1000万元,合计5.08亿元。

  今年以来,数字电视板块上攻势头明显,截至昨日,板块整体涨幅为7.67%。板块内,金亚科技成为领涨龙头,截至昨日,年内上涨156.88%。这得益于公司不断根据市场变化调整经营战略。公司致力于为中小数字电视运营商提供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自1999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有线电视产品系统领域,产品涵盖“三网融合”多运营主体不同需求的各类数字电视机顶盒,成功实现由模拟向数字电视系统领域的转型,由单一的软硬件供应商发展为有线数字电视系统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的综合技术服务商。另外,新南洋(67.94%)、吉视传媒(66.63%)、联建光电(66.14%)、银河电子(46.25%)、佳创视讯(45.80%)、四川九洲(44.18%)等个股也表现不俗。

  从业绩来看,目前已有7只数字电视概念股发布了2013年年报,且均实现了业绩增长。TCL集团2013年净利润同比增幅高达164%,彩虹股份也交出了业绩翻番的漂亮成绩单。深圳华强(46.5%)、成商集团(35.75%)也实现了超过30%业绩增速。另有银河电子(18.57%)、天威视讯(12.16%)、吉视传媒(4.85%)2013年业绩实现增长。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