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各类基金上周集体减仓

2014年03月18日 07:53    来源: 京华时报     敖晓波

  

  数据来源:好买财富

  近期一系列数据显示,经济短期下滑压力增大,导致股指出现大幅震荡,因此上周基金仓位操作转向谨慎,仓位操作由前期的观望为主转向谨慎,多数基金一致性选择减仓,规避短期市场风险成为基金普遍选择。

  上周几大股指全线下挫,其中沪指全周大跌2.6%。受此影响,基金仓位操作转向谨慎,主动减仓较为明显,且操作方向较为一致。

  根据好买财富昨天发布的仓位报告显示,截至3月14日的周度仓位测算结果,上周各大类型基金集体减仓。整体仓位方面,上周股票型、标准混合型、偏股型基金分别下降1.79%、2.24%和1.95%,当前仓位分别为79.97%、67.94%和75.63%。

  行业变动方面,上周基金主要加仓了餐饮旅游、医药和汽车3个板块;钢铁、电力及公用事业和计算机3个行业的减仓幅度较大。

  另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公布数据显示,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减仓基金明显多于加仓基金。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仅有3只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而与此同时,56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其中2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上周多数公司选择减仓,操作趋势较为一致。大型基金公司中,嘉实、华夏减仓幅度较大,易方达、广发、南方等减仓幅度略小,博时仓位变化不大。上周减仓幅度较大的仍集中在中小型基金公司,如金鹰、浙商、益民、诺德等。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